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总理肯定的两个万亿元数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2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专题:2011年两会“芮”观察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很让人关注。总理强调说,正是由于采取了正确的政策措施,我们才有效的防止了苗头性问题演变成趋势性问题、局部性问题演变成全局性问题。在报告中,总理还专门强调了两个数据,在他的心目中,这两个数据展示了这几年来政府调控经济运行的成绩和决心。总理首先谈到的是“四万亿”这个数据。2008年政府开始实施两年新增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这四万亿的政府投资,总理对它的成绩是这样肯定的:它最终引导带动了社会投资,使国内需求大幅增加,有效弥补外需缺口,较短时间内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总理解读的第二个数字是“三万亿”,这指的是过去五年,中央财政对“三农”的投入累计达到的3万亿元,这三万亿的效果,总理给与的肯定是:粮食产量屡创历史新高,去年达到1.09万亿斤,连续7年增产;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919元,实现持续较快增长。这两个数字的确令人印象深刻,说起来简单,但回头一看,它产生的效果还是让我们对国家实施这些投入的政策,感到很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