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稳定物价是2011首要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专题:2011年两会“芮”观察

    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呢?总理今天的答案很明确,就是稳定物价。总理在报告中说,当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政府部门要努力消除输入性、结构性通胀因素的不利影响,消化要素成本上涨压力,坚持抑制价格上涨势头。总理强调说,稳定物价时,要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并且把握好政府管理商品和服务价格的调整时机、节奏和力度。此外,稳定物价尤其要稳定农产品价格,温总理说,要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开展“农超对接”,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另外对于农产品的国家储备,温总理表示,要完善重要商品储备制度和主要农产品临时收储制度,把握好国家储备吞吐调控时机。总之,绝不能让物价上涨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