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五年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专题:2011年两会“芮”观察

    下面要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居民收入增长的话题。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是这样规划的。十二五期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超过7%。同时,政策范围内的医保基金支付水平提高到70%以上,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时,总理强调说,今年要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是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众的基本收入。包括稳步提高职工最低工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制度。二是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合理调整税率结构,切实减轻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这指的是日前国务院已经原则通过的个税法草案,最后一个方面,则是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尽快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