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下跌30%在银行承受范围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高晨)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银监会将对固定资产贷款、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等重点风险领域实施重点监管,大型保障性住房信贷不准打包。他同时透露,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的前提下,今年信贷增速将在15%左右。针对房地产调控对银行坏账的压力,银监会已经做过压力测试,底线数字是30%。

  阎庆民表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评估需要汇总后上报国务院等候回音,银监会按照项目、现金流将其分为四类:全覆盖、基本覆盖、部分覆盖、不覆盖。由于明年一些项目开始进入偿还期,银监会已经要求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不能到期一次偿还,原则上要每半年偿还一次,以控制偿付风险。

  阎庆民说,在国内生产总值扩张8%的前提下,今年信贷增速将在15%左右,低于去年接近20%的水平。在被问及是否有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时,他表示“目前暂时没有”,银监会今年将以落实以往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为主,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按从严的原则执行。

  对于铁路建设贷款风险,阎庆民指出,其实五六年前银监会就已经关注,主要是建行和工行对铁道部有着大量贷款,目前存在一定的管理难度,但下一步不会收紧高铁贷款。对高铁贷款的清理问题,阎庆民表示,今年银监会要求各银行自查,目前暂无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