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社部将采取措施缓解用工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易靖 陈荞 邓杭)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将采取措施缓解用工难问题,逐步有序地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的问题。

  春节后,很多地方出现“用工荒”。对此,尹蔚民表示,当前招工难是就业结构矛盾的一种反映。从当前的基本形势来看,中国总体上仍然显现出劳动力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是在部分地区、部分行业和部分企业,已经存在招工难的现象。这些现象都和我国经济发展、企业用工增加、用工需求量大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同时也与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很多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有关系,当然也和新生代农民工变化有关系。

  尹蔚民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春节后,随着农民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招工难的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下一步,还会采取措施,进一步缓解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