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富豪欲购千万元游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国游艇商垂涎广州市场 广州游艇泊位将增至900个

  海上亚历山大游艇公司透露,两位广州本地富豪对两艘上千万元的豪华游艇表示了购买意向。而广州太古仓游艇会总经理则表示,广州发展游艇很有潜力,很多私人老板都有玩游艇的意愿。广州目前有游艇执照的人约300人,但拥有私家游艇的只有10%。

  本报讯 (记者杜娟摄影报道)广州首届国际游艇展昨日落下帷幕。

  记者从最大的参展商海上亚历山大游艇公司获悉,已经有两位广州本地的私人老板对两艘上千万元的豪华游艇表示了购买意向。该参展商很看好广州游艇产业的发展。

  游艇商称广州不乏富豪

  相对于上海、青岛等地,广州的游艇产业发展速度较慢,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艇商对后亚运时代的广州乃至珠三角市场还是充满垂涎之意。源自美国的游艇品牌海上亚历山大目前已经在浙江建立了生产基地,本次带来两艘上千万元的豪华游艇停泊在琶洲码头进行展示,是本届展会5艘停泊在水上的豪华游艇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昨日下午告诉记者:“对本届展会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感到广州并不缺乏富豪,主要还是对游艇不太了解。在展会上已经有两名客户明确表示了购买意向,都是广州本地私企老板,相中的游艇都是上千万的。”

  而广州太古仓游艇会总经理俞彬则表示,广州发展游艇是很有潜力的,很多消费者都有意愿。据悉,广州目前有游艇执照的人约300人,但真正拥有私家游艇的只有10%,也就是全广州只有三四十艘游艇。

  广州游艇可北上韶关

  俞彬表示,广州近年来游艇产业发展缓慢,但随着珠江水不断变清,加上广州既有四通八达的内河航道,又有方便的出海港口,发展游艇业得天独厚。

  他表示,现在游艇进入珠江游玩已经很方便,“只要游艇上了牌照,驾驶者有执照,基本上开到中山、佛山、珠海甚至韶关都没有障碍,更不用说在广州的珠江河道游玩,因为珠江和上海的外滩黄浦江还不同,广州的珠江前后航道基本上没有什么货船行驶。”

  目前,广州真正的游艇俱乐部只有位于番禺的莱茵游艇会、太古仓游艇会和南沙游艇会,而真正销售会籍的只有莱茵游艇会。番禺莱茵游艇会总经理高海航告诉记者:“我们游艇会从2005年成立以来,现在有100多个会员,泊位30个,广州三十多条私人游艇几乎都停在我们这里。但由于看好未来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计划在今年新建500个泊位。”

  将开发海心沙游艇泊位

  而俞彬也表示:“太古仓游艇会预计在今年5月正式开始销售会籍,目前有泊位30个。尽管数量不大,但对于位于市中心的游艇俱乐部来说也是很难得的了。此外,我们还计划开发海心沙的游艇泊位,可能会建设一些临时泊位。”据悉,太古仓游艇会目前拥有两艘超千万元的豪华游艇,以及两条10米左右的小艇,未来都会提供出租服务。

  即将于五六月间公开销售会籍的广州南沙游艇会已经有356个泊位,这样广州游艇泊位将从最初的30个增加到900个左右,增长30倍。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基础配套的泊位数量对游艇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众多游艇泊位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广州游艇产业发展将迎来黄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