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秦佩华、刘成友)“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日照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举全市之力全面落实蓝色经济区建设重大战略任务,加快推进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和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建设。”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杨军今天表示。

  今年1月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杨军说,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作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历史性地把日照发展纳入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机遇难逢。

  杨军说,发展海洋经济的“路线图”已经明确,今后5年任务艰巨。日照将坚持陆海统筹,实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提高海洋开发、控制、综合管理能力;通过科学发展,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在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自主创新中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