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回应十大民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日上午,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赢得代表们阵阵掌声。这份2011年政府施政纲领,直面民意关切,经过密集调研和反复修改,对会前媒体等调查中所涉及的十大“民意热词”一一作了回应。

  ★发展方式★

  【民意】舆论普遍关注,“十二五”开局之年,政府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

  【回应】加速转向“内生增长、创新驱动”

  ★稳定物价★

  【民意】面对近期CPI高位徘徊、小麦主产区遭遇罕见干旱,如何稳控物价、严防通胀成为重大民生关切。

  【回应】成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楼市调控★

  【民意】新华网两会民意调查显示,抑制房价、“让百姓居者有其屋”名列榜首。

  【回应】建立健全“考核问责制度”

  ★收入分配★

  【民意】“收入分配”问题持续位居民意调查前列,公众期待通过加快改革将“蛋糕”分好。

  【回应】“尽快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

  ★社会保障★

  【民意】在人民网的两会调查中,包括养老等内容的“社会保障”以遥遥领先的票数位居首位。

  【回应】加快覆盖城乡居民

  ★食品安全★

  【民意】“问题食品”时有曝光,群众对“餐桌上的安全”充满期待。

  【回应】“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反腐倡廉★

  【民意】“反腐倡廉”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政权巩固,持续高居民意关注热点前列。

  【回应】建设“廉洁的政府”

  ★教育医疗就业★

  【民意】上学、看病、就业“老三难”尚未解决,促进“优质、均衡、公平”成为新期待。

  【回应】“老三难”求“新解法”

  ★社会管理创新★

  【民意】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如何创新社会管理体制。

  【回应】通民意、解难题

  ★统筹城乡发展★

  【民意】“暴力拆迁”“被上楼”“违规征地”……在加快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中,侵害城乡居民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成为重大民生关切。

  【回应】尊重农民“自主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