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就业房价个税等话题成年轻人关心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胜波 通讯员/卢庆雷)“两会”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关注,就业、房价、个税等都成为这些年轻人关心的热门话题。昨日,华南理工大学200多名大学生就集体收看了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据说在‘两会’上,有人提议个税起征点调到4000元,这对我们影响很大。”自动化系大四学生余志鹏说,大学生毕业后的月薪大部分在三四千块,一旦真的提高个税起征点,大部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将是受益者。

  攒钱、买房……虽然还未踏入社会,但日益高企的房价令大学生们已经在为自己的“安居工程”细心盘算。房价这个炙手可热的话题在大学里也颇为流行。

  土木工程系学生赵永华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价格,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去年房地产特别热,我们不少同学都去了大型房企。”他分析说。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与房地产专业密切相关的他也留意到,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有松动的迹象,但二线城市仍在上涨。

  “不想‘啃老’,但也要根据实际需要。”他坦承,凭借一己之力买房的压力很大;余志鹏则规划,毕业后5年贷款买房。他们共同的愿望是,房价能够降低到可承受的限度以内,最好不要“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