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CEO:拟在美国扩张但不采用并购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消息,瑞士雀巢公司(Nestle SA)首席执行官保罗巴尔克(Paul Bulcke)日前在一个采访中表示,该公司拥有足够“强大”的品牌来与美国“一次性包装”咖啡市场的对手进行竞争,但不是采用并购的方式。

  保罗巴尔克表示:“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东西。雀巢计划加速旗下奈斯布莱索(Nespresso)咖啡机及Dolce Gusto咖啡机在美国的扩张,但不是采用并购的方式。”

  据悉,目前美国“一次性包装”市场由美国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公司所控制,访公司的Keurig产品拥有美国咖啡机市场80%的份额。美国金融服务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的一位分析师曾在上个月表示,雀巢或将考虑收购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公司,而目前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公司的市场价值为59亿美元。

  另悉,雀巢奈斯布莱索咖啡机在几年以前进入美国市场,但由于美国人不是很喜欢意式浓缩咖啡,导致该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增长率小于欧洲。据悉,雀巢去年开始在美国沃尔玛超市出售Dolce Gusto咖啡机。奈斯布莱索咖啡机仅能制作浓缩咖啡,而Dolce Gusto咖啡机可制作很多以牛奶为基础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