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出租车调价暂定3方案 燃油附加费可能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出租车价格调整方案正在调研之中,最终方案将可能采取增加燃油附加费的办法。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透露的。

  公务车数量 月底公开

  据吉林介绍,政府公务用车的数字需要财政局在年度决算做完后,才能统计出准确的数据,3月底,准确的数字就将公开。据悉,目前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照申请公开两种,吉林表示,决算经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将向申请信息公开者进行公开。

  针对财政部日前出台的规定,“应当将“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单独列出“,吉林表示,只要财政部有规定,地方都会执行。

  出租车调价 定3种方案

  由油价上涨带来的出租车调价问题颇受关注,吉林透露,本市正在研究是否对出租车价格进行调整,目前基本确定为“政府补贴”、“直接调价”和“企业、个人、乘客共同分担”3种方案,第三种分担方式将考虑采取对乘客收取超过1元的燃油附加费。

  尾期排放费 近期不收

  本市目前正在推进一批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试点,针对“污染要收费的建议”,吉林表示,本市尚没有对于尾期排放收费的相关研究,近期也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吉林还强调,收费不是主要目的,关键是减少污染的排放。

  摇号不买车 不会处罚

  两次摇号后,本市中签者购车数量较少,根据小汽车“摇号政策”, 六个月到期后不买车,摇号指标将自动作废。吉林表示,对于摇到号不买车者不会有相应处罚措施,本市短期内也不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汽车限购政策。针对本市备案带牌的1.6万辆二手车,吉林说:“牌照肯定是不能产生价格的。”目前,本市已经对新政策之前进行备案登记的二手车允许带牌转让,但也在防止这些二手车在带牌过程中产生价格。吉林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堵塞这方面的漏洞。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吕峥 岳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