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期间私募看重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本周沪深两市周K线双双收出阳线,上证指数已逼近2950点大关,市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局面。

  接下来“两会”行情到底会如何运行?哪些因素可能会制约市场?哪些板块又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日益壮大的阳光私募对目前市场又怎么看?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结构性机会明显

  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可能将影响未来5年的政策走向。

  针对“两会”行情,私募排排网对近40家私募基金公司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8.92%的私募认为“两会”期间大盘会上涨,65.57%私募预计市场以震荡为主,有13.51%私募不看好“两会”期间市场的表现。从调查的结果来看,超半数的私募认为“两会”行情以震荡为主。

  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属于看多一派,他认为“两会前密集出台房产税、限购、限贷等政策,以及提升利率等政策将使买房成本增加,套利空间减小,资金就会转到股市上,‘两会’期间政策偏暖,因此对行情的看法还是比较乐观的”。

  “历史上的‘两会’行情不差,市场比较期待‘两会’在政策方面出台一些产业规划,会对市场有支撑。”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两会”期间政策偏暖是看多派的一个重要理由。广东斯达克黎仕禹也持这个观点,认为“基于政策导向和基本面,‘两会’期间市场中性偏利好,结构性机会比较明显,看好新三板概念股的短线暴利机会”。

  认为市场会处于震荡或者暂时看不清的私募不在少数,来自厦门的私募人士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认为“周期类、低估值的个股持续走强主要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不过A股量能提不起来,投资者信心不够。这个位置上很多人看得不是很清晰,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未来走势还是震荡”。

  瑞天投资也认为“两会”期间股市横盘震荡的概率比较大,且波动幅度会较小。

  结构性行情可期

  银行股是本周市场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4.22元)股价处于长期横盘状态,但本周却异军突起,周涨幅高达11.53%,在巴菲特入股的传闻最终被证明是子虚乌有后,银行股后市会如何运行?

  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认为“招行的走势属于脉冲式的,很难持续”,他认为买入招行的资金性质并非是场内的机构,极有可能是场外资金,“买卖一下就跑,很难持续”。

  但也有极看好银行股的,比如广东斯达克黎仕禹认为“银行股已经调了1年半时间,有机会”。目前他重仓持有银行股,仓位在7成左右。

  显然,对于银行股未来的走势,市场分歧依然明显。私募到底在关注哪些领域的投资机会?有哪些不一样的投资思路?

  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认为,“两会”将对新能源有进一步的政策出台,从而会催生相关股票上涨。国际油价的上涨也会带来新能源的投资机会,包括煤化工。对于仓位状况,据李彦炜透露,“仓位比较重,大概有七八成,年前基本上满仓。“两会”期间我们的策略还是持股”。近期新三板概念股被热炒,李彦炜认为“近期的上涨是资金炒作,就像去年年初海南板块炒作差不多,只是短期炒作”。

  黎仕禹则认为结构性行情可以期待,他比较看好地产、银行、资源板块,现在银行板块有启动的迹象,如果银行板块启动会对行情有较好的支撑。同时他还看好三农概念和消费概念。“三农从目前的走势和机构的态度来看,比较乐观,在‘两会’的政策刺激之下,农业板块还会有炒作。消费概念值得长期关注,像家电行业,机构买得比较多,未来还是比较看好的,包括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以及未来五年的政府在保障房建设的持续投入,都对家电板块也形成利好,同时关注工程机械等相关板块等”。

  周水江则看好重组股的和大消费股,至于银行和地产股,他认为“下半年的系统性机会可能会大一点 ”。

  瑞天投资最关注“两会”期间行业政策的变化,他认为“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已经成为关注的重点,经济结构调整是大趋势,相关产业振兴规划的推出对行业的作用非常明显,不管是短期的热点炒作还是长期的投资机会都会比较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