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购传闻突袭珠海中富 机构抢筹致股价连续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牟璇

  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珠海中富(000659,收盘价9.41元)演绎了连续两日大涨的诡异行情,“涨声”中又伴随着公司与可口可乐或华润集团的收购传闻。与此同时,机构也大举杀入,一天之内合计狂买公司约845.82万股股票。

  股价连续诡异大涨

  本周四(3月3日),在大盘震荡回落微跌的行情中,珠海中富仍然特立独行地封上了涨停板。当日,公司股价以接近3%的幅度高开,随后便震荡上行,上午9点50分左右突然大幅上攻,9点54分便成功涨停。随后,股价在涨停板附近小幅震荡,直至收盘,公司股价仍然坚决地封住涨停板。当日收盘涨幅为10.3%,换手率为10.86%,成交量高达7475.68万股,创出了近3年来的新高。

  昨日(3月4日),公司股价强势丝毫不减,开盘较前一日收盘时高开约2.5%,随后一直稳步向上,下午2点过,公司股价一度被拉高至9%的涨幅,随后在高位震荡。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仍大涨7.18%,报收于9.41元。当日成交量较周四有进一步放大,达9466.85万股,换手率高达13.75%。

  与此同时,在连续大涨的背后,机构也在马不停蹄地抢筹。据深交所3月3日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当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三家机构的身影,这三家机构分别买入3483.06万元、2134.58万元、1749.50万元,分列第一、第三和第四位。除此之外,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华泰联合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2837.15万元、1557.39万元。

  按照珠海中富周四收盘时的全天均价8.71元/股计算,当天位列买入前五位的三家机构分别买入约399.89万股、245.07万股和200.86万股。而从珠海中富三季报的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来看,周四买入的三家机构的持股数都足以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其中399.89万股的持股数已超过三季报中第一大流通股股东340.36万股的持股数。机构抢筹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传闻突袭引发股价暴涨

  股价暴涨,机构疯抢,珠海中富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重大的故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各大论坛、股吧搜索,发现了关于公司的两大传闻。

  一个名为“大摩投资网”的网站中发布了一条关于珠海中富的市场传闻:“经核实,公司在上月底已经正式收到可口可乐公司关于洽谈收购相关问题的函。”与此同时,东方财富网股吧中也出现了 “爆炸性新闻:可口可乐拟收购珠海中富”等帖子。

  资料显示,珠海中富主要从事塑料饮料瓶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饮料代灌装业务,是国内第一家向可口可乐中国市场供应聚酯瓶的公司。

  此外,在东方财富网、金融界爱股等网站的股吧中,还出现了另一条关于公司的传闻,称华润集团将收购珠海中富。

  相关资料显示,华润集团是一家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旗下共有18家一级利润中心,经营涉及消费品、电力、地产、水泥、医药、金融等多个领域。华润集团若收购珠海中富的股权,无疑会使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良好的预期。

  公司董秘否认传闻

  针对以上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珠海中富董秘陈立上取得联系。陈立上向记者表示,对于可口可乐的收购传闻,目前公司层面尚未收到任何消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都是其合作方,倘若可口可乐收购了公司,那与百事可乐、统一的合作应该怎样进行?所以,陈立上称这条传闻并不属实。

  关于华润集团收购一事,陈立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收到任何股权可能被收购的消息。大股东之前持有的限售股确实从1月初起上市流通,但上市流通不意味着要转让出去。至于与华润集团洽谈一事,陈立上说:“大股东层面的情况,我们并不知情,但华润集团并未跟上市公司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