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不断刷新国内巨胎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着2011年1月9日国内最大46/90R57型号巨型工程子午胎的成功下线,三角集团在巨型工程子午胎的创新发展道路上已走过了10多年的成长与突破。

  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是化工行业高新技术橡胶制品,主要为工程和矿山机械配套,适用于煤矿、铁矿、铜矿等路面复杂、工况十分恶劣的条件下,具有不同于普通汽车子午胎的特征:适应恶劣路况下行驶操控的大轮廓尺寸和自重、应力分布差异明显带来的部件复杂厚重不均、具备抗高荷载、耐受经常性刺扎冲击、避免快速磨损的高刚性、高弹性复合材料,轮胎花纹要有抓着好、防滑、自洁等优异性能。

  早在2001年,以董事长丁玉华牵头的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小组就在巨胎的生产研发道路上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奋斗。近20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了科研小组就是在这种关键设备缺失、科研水平较低的环境下,通过技术设备的引进与吸收,历时五年攻关,在2006年成功实现了巨型工程子午胎在核心工艺和专用设备的系统集成创新,解决了巨胎在恶劣路况、重载高速行驶下对安全性、牵引性、操纵性、磨耗性的极高要求;同时创新配方粘合体系和抗硫化返原体系,突破了特粗钢丝与橡胶粘合性差、轮胎厚薄部件硫化不均等关键技术难题;发明了三段七鼓核心成型工艺,攻克了复杂结构超大超厚部件自动组合准确集成的关键工艺技术瓶颈。随后,三角集团又创新系列成套大型生产设备,实现了巨型工程子午胎的低成本产业化生产。2008年1月8日,由党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的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荣获了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自豪的三角人终于在巨型工程子午胎自主创新研发的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的辉煌。

  三角集团从未停止对巨型工程子午胎探索研发的脚步,而是更加努力地朝着国际轮胎行业巨头行列迈进。3年来,更多更大规格的巨型工程子午胎在三角集团成功下线,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国内巨胎的记录。重4.5吨、外直径3.6米的46/90R57规格巨型工程子午胎的下线使三角集团具有了从49寸到57寸多规格巨型工程子午胎的生产能力,成为了目前国内工程子午胎产品系列最全、规格最大的生产企业。

  规格并非最重要,三角集团更注重产品的品牌和质量,经国内外多家矿山实地测试,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成功实现为卡特彼勒、雷克斯、沃尔沃、凯斯纽荷兰、利勃海尔等多家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提供配套。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赢得了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