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平:十二五规划坚持民生优先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3月6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将出席并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表示, “十二五”规划有一个值得向世人宣示的,就是我们坚持了民生优先的原则。就是要让全国各族人民能够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如果说我们过去的五年规划比较注重增长的话,那么我们这一个五年规划更加突出了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当然,我不是说过去“保增长”不应该,因为当时在解决温饱,在解决有没有的问题上,我们必须保持经济的增长。所以过去五年规划中,把“增长”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这是完全必要的。我们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发展的基础、物质的基础,现在我们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所以在收入分配的问题上、在就业的问题上、在提供公共服务的问题上,在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十二五”规划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