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应该适当给百姓提高工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尹安学、许静、薛江华、洪启旺报道:5日下午,广东代表团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广东团161名代表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认为,政府应该尽快让低收入群众的收入水平与物价挂钩。

  工资应该涨

  人民日报:今年广东省提出把物价上升预期指标控制在4%以内,想问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代表,广东省有哪些具体措施、政策?

  李妙娟:广东今年的物价上升预期指标是4%左右,要控制这个指标还是相当艰难。

  首先要促进生产,保证供给,在广东有限的土地上,对产粮、产蔬菜特别是城市周边大棚蔬菜以及生猪标准化生产以及畜禽的养殖等给予政策补助。

  要改善流通,让农产品直接进入老百姓的厨房。应该大力建设食品平价市场,各市市长应该对菜篮子予以负责。

  应该加强储备,对大宗消费品,财政应该予以补贴,比如粮食。尽快建立健全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与物价上升水平挂钩联动的机制,政府的财政收入这几年大幅增加,应对低收入人群,包括失业保证资金等,给予适当补助。当然,我们都希望能够适当给普罗大众提高工资,我想这样老百姓对物价上升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

  流感越往南病情或加重

  香港大公报:最近甲型H1N1流感造成一定人数死亡,请问钟南山代表,广东该如何加强与香港的合作,防止流感的蔓延?

  钟南山:据现在统计,跟去年、前年比,H1N1在广东的流行率、患病率没有达到最高值,还在警戒线之内。

  流感的感染比较多地集中在珠三角,越往南病情似乎有点加重的趋势,广东有25个病重的,死了4个,有2个在深圳,香港死亡率更高一些,这是一个特点。在被证实的流感病毒里,广东、香港90%是甲型流感病毒。

  另外,有一个聚集性,在广州、珠海、韶关都有15个人以上的发作,这是值得警惕的,香港也有类似情况。从SARS以后,就有粤港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的协议,到今天为止,没有发现有特殊的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