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协委员陈天桥称限购不如限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讯 特派记者佘慧萍发自北京“‘限购令’给公司运营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是,人才流动受到限制。”昨天,在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曾经的福布斯富豪榜首富、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在谈到买房限购政策时直指其弊端。

  陈天桥说,在房价调控措施上,中国可以参考新加坡的政策。“过去一年,新加坡的房价上升17%,他们调控房价的措施不是限购,而是限售,对买房后当年卖房者征收重税,第一年卖出印花税征收整个交易额的16%,逐年递减,通过这种市场方式来调控房价,值得我们借鉴。”陈天桥说,他还认为按照户籍制度进行限购政策安排,具有歧视性,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