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两会芮观察]常德传:五年再造一个青岛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2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两会“芮”观察

    通过刚才的算账,可以说,来自地方政府的代表和委员们,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是信心十足,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和委员,也对未来五年有了各自的规划,人大代表、青岛港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就提出,五年的时间,他们将再造一个青岛港,企业将如何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呢?一起来听听他们对未来的规划。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的第十四章明确提出,要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在两会前夕,国务院批复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规划,蓝色经济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新的发动机。以此为契机,人大代表、青岛港董事局主席常德传提出,五年再造一个青岛港。

    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十二五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山东要再造一个山东,我们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港,由世界大港变成世界强港,那么我们的十二五期间,就是要投资300多亿在新的港区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那时候十二五期末,青岛港将成为一个6亿吨经济大港,成为国际中转枢纽和物流中心。”

    为此,常德传提交了一份议案——《打造以青岛为龙头的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议国家尽快批复青岛保税港区开展外国籍干线船舶国内和国际中转业务,扩大山东港口的国际中转。

    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常德传:“我们和韩国的釜山比较起来来讲,他们40%以上的集装箱都是从我们国内北京的大连天津和青岛,从这些国内港口起始到釜山进行周转,我们把这个数量及大约有400万箱的数量在国内中转,把我们国际集装箱的中转开展起来,真正建成北方的国际中转的枢纽港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