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写: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帮乡亲建大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孙晓胜

  “广秀,等你康复出院,我请你去大兴吃西瓜!”

  “广秀,加油!”

  3月4日下午1点30分,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亲情连线间,通过视频电话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3位前任大学生“村官”和最坚强女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正聊得起劲。

  得知张广秀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尽心竭力,患上白血病后仍为村里奔忙的动人事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近200名卸任大学生“村官”深受感动:“我们一定要去看看这个勇敢坚强的小师妹!”

  共同的“村官”经历,让他们有聊不完的话题。“听说你还在想着帮乡亲们建起种樱桃的大棚。等你病好了,我带你去怀柔,我们那儿种草莓的大棚可有名了。”曾在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乡项栅子村当过村书记助理的席爽热情地向张广秀发出邀请。

  只见视频电话的屏幕上,张广秀头上包着红底白点的头巾,笑容灿烂,不时地挥手打招呼,比出“V”字手势。站在一旁的张广秀的父亲张玉欣有点嗔怪女儿:“刚才和我通话时说有点累了,不想多说。现在看见这些‘村官’,她的话又多得说不完。”

  曾在大兴区礼贤镇黎明村当过“村官”的云晓波告诉记者,“张广秀是所有大学生‘村官’的榜样。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在相同的岗位,做着相同的事。‘村官’们想得最多的是帮乡亲们、帮村里多做点事。等广秀身体好起来,我们一起帮乡亲建大棚!”

  张广秀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她把基层工作做的有声有色。2010年10月,张广秀被确诊患白血病。生病住院后,她表示,“病好了,还要回去当‘村官’”。张广秀扎根农村、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社会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

  为了帮助病中的张广秀,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近200名卸任大学生“村官”发起爱心捐款。仅两天的时间,捐款额已达8.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