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两会芮观察]专业机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两会“芮”观察

    今天看这份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草案,如果是一个投资者的话,可以说,报告的每页内容,都包含着重大利好。因为对于投资者来说,政策是最大的基本面,按照资本市场的逻辑,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将引发市场资源配置的变化,也就是说,资金将流向国家支持的产业,这也就意味着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那么,新规划草案里的这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到底有那些投资机会呢?我们在通过财经链接,来听听专业机构的分析。

    在沪深股市中,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凡是传统产业的行业和公司,如钢铁、汽车等,估值都非常低,这两个行业市盈率都只有十几倍,但是新能源汽车、环保设备、物联网等行业,估值却高达五六十倍,甚至上百倍,实际上这本身就是资本市场看好新兴产业的体现。

    国信证券看好新兴产业,他们认为,2011年新兴产业政策将进入实质性推进的阶段,未来会出台一系列具体的支持政策和措施,新兴产业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比较大的上市公司将大大受益。紧随未来2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脉络,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的必然选择。不同的新兴产业的成长性不同,未来发展的受益顺序和产业链各环节竞争格局不同,需要区别对待。相对高的估值水平需要在确定性的业绩成长下才具备投资价值。根据各新兴产业及其相关细分领域的成长性排序,聚光太阳能、通用航空、物联网等未来成长性靠前。

    长城证券的观点是新兴产业投资正当时,他们认为,新兴产业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对我国而言,发展新兴产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于相关上市公司而言,一旦入选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意味着能获得国家和地方财政上的支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对于新兴产业不应只是看做短期炒作热点,更应从寻找未来经济增长动力的角度去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从具体主题来看,可看好新材料、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这三大主题不仅属于新兴产业,更是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前端市场,而产业链的前端将最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