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二手楼价8个月来首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

  日前,满堂红研究部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月份,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均价出现最近8个月以来首次下跌,为1202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9%。租赁市场方面,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月下半月的租赁市场急速升温,全月租赁宗数环比增加了27.8%;租金亦略有上扬,为34.74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0.5%。

  二手住宅成交方面,2月份,全市除黄埔区和荔湾区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与上月基本持平外,大多数区域的成交均价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海珠区和番禺区首当其冲,环比分别下降了5.4%和4.8%。满堂红肖文晓表示,2月份买卖均价下跌,主要原因是“新国八条”对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二手房营业税、限购等方面作出了更加严厉的调控,抑制了楼市的改善型需求和投资投机性需求,大户型和高价物业的成交比例减少。

  住宅租赁方面,春节假期过后,随着外来人口返城,开始进入租赁旺季。尤其是2月下半月,租赁市场急速升温,使得全月租赁成交宗数环比增加了27.8%。与此同时,全市的租金也略有上扬,其中中心区域的租金上涨较快。其中,海珠区和荔湾区环比上涨了5.0%和4.3%,是全市涨幅较大的两个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