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旅游业上升为战略产业 重组行情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

  旅游业上升为战略产业,旅游产业的火爆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结果,酒店类上市公司和景点类上市公司都有较好的重组投资机会。

  重组相关信息与解读

  曾经在2010年掀起一波高潮的上海国资重组,进入2011年之后依然势头不减。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上海建工、隧道股份、交运股份、上海汽车和华域汽车相继停牌,预示着新一轮的重组正在展开。

  在上海市国资委大力推进下,去年上海建工、锦江股份等10家企业基本完成整体上市,上港集团、上海医药等12家企业进入审批程序。

  在煤炭方面,“十二五”期间,贵州国资委将加大煤炭产业联合重组步伐,支持煤炭企业整合重组地方骨干煤炭企业,优化矿区环境和产能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延长产业链。

  在农业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而种业龙头股将成最大受益者。

  旅游业上升为战略产业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月20日强调,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共同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旅游业上升为战略产业。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旅游从奢侈消费逐渐变成老百姓的日常消费,一到节假日全国旅游消费旺盛。旅游产业的火爆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结果。

  旅游业的重组值得期待

  2010年初,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发布公告称,央企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将全面展开。

  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由国务院国资委总体规划并按行业整体推进。

  央企宾馆酒店分离,将促进酒店类上市公司如东方宾馆、华天酒店、世博股份等的投资机会,景点类上市公司如峨眉山A、西安旅游等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将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