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限购令持续与否视效果而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朱烁 首席记者 崔红)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昨天表示,汽车“限购令”是否长期实施还要视执行效果而定。政府会密切跟踪政策出台的效果,并听取社会意见,以更好地完善政策。

  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团审议现场向中外媒体开放,引来百余位中外记者“围追堵截”。未来五年北京经济结构的调整,如何进行人口调控,怎样让外来人员有尊严地工作生活,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北京出台的房车“限购令”是解困的一时之举,还是会一直延续下去?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明确表示,这两项调控政策刚刚出台,效果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因此,目前政府要做的是,要看这两项改革措施今后执行的实际效果,然后再作具体的分析考量。他说,北京在今后将会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和推出力度,以满足居民的住房需求;同时将更多地投资公共交通领域,来解决居民出行问题,也将在车辆停车收费方面做出改革,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够解决北京堵车严重的现象。

  张工表示,北京出台这些措施暂时可能会对本市居民造成一定影响,但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宜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长远来看,对大多数市民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