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政府债务正接受全面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朱烁 首席记者 崔红)为防范北京政府性债务风险,北京政府债务正在接受全面审计。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昨天表示,目前北京政府性债务规模不会引起通货膨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审计,实施全口径监管,研究建立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吉林代表昨天表示,北京政府性债务规模尚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引起通货膨胀。记者从财政部门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市财政对各区县债务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完毕,根据调查结果,全市的各区县几乎都建立了自己的小型融资平台,融资数额多少不等,总的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下一步将着重考虑如何化解区县债务风险。为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北京政府正在接受审计,此次审计是由国家审计署统一组织,审计范围包括所有类型的政府债务,审计结果如何公开由国务院最终确定。记者从财政部门了解到,地方政府债务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目前规模不会直接引起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