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总副主席:立法解苹果之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记者 罗沙 任沁沁)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苹果有毒”等热点话题给予了点评。

  关于近期苹果公司在华供应商企业职工中毒事件,张鸣起表示,在一些生产活动中仍然存在着有毒有害的物质,目前还不可能完全避免,只能加强这方面的防护工作,全国总工会历来非常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减少乃至杜绝职业病的侵害,目前来看有需要修改法律、完善一些规定,将一些新的有毒有害物品纳入进去。同时,也要把原有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落实到底。

  “今年1月,全国总工会十五届五次执委会确定了在未来3年内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张鸣起说,“对工资问题,由企业和职工或者职工代表、工会来进行共同协商确定,这是市场经济国家的一个普遍做法。到去年底,我们的工资集体协商覆盖的企业已经到了240多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