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左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资本市场将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两会报道组

  胡锦涛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贯穿“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表示,“十二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需要资本市场发挥更大、更新的作用。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实现了重大发展突破和转折性变化,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市场之一,同时也具备了在更高层面加快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和条件。

  左红认为,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本市场要从四个方面承担起历史责任,助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即着力提高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重,以更好地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着力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以有力地助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创新的机制优势,以有效落实建设创新型经济战略。着力完善和发挥资本市场投资功能,为改善民生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