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约束性指标之十二 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年均增长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梁敏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将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年均增长3%作为约束性指标,表明了政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施政导向,全面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指年末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总人数与年末全国总人口之比。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十二五”规划纲要主要起草人之一李守信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对民生领域进行了重点关注,其中特别提到,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纲要草案明确提出,五年内,城乡的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要新增6000万以上,同时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要逐步提高,政策范围内的医保基金支付水平要提高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