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点八 医疗卫生 医保补助提升 医疗器械迎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于祥明

  【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今年要把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00元,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25元。】

  “随着医改的深入,政府和社会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已经从2001年的40%提高到61.8%,降低药费和治疗费用必然成为趋势,目前已成医药市场紧箍咒的药品降价正是政府向此方向努力的佐证。”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而要降低治疗费则治疗仪器、耗材国产化是必然趋势。

  据其进一步分析,我国医疗器械销售额近年来持续扩大,2000年销售收入145亿,到2009年已经超过800亿,近10年来复合增长率21%,并且不排除未来爆发增长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