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约束性指标之八 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于祥明

  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这是“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增设的4个约束性指标之一,足见中央政府对保障房建设的重视,也表明了中央政府对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

  实际上,两会召开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就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3600万套以后,住房的覆盖率可以达到20%,将有力地缓解住房压力,特别是解决中低收入和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住房的需求。

  “约束性指标是必须要完成的,今年要完成建设1000万套的任务,住建部代表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专家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的指标已经分配到位。

  事实上,2010年住建部就已经采取了同样的办法,促进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任务。2010年国务院确定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580万套,建设规模为历史最大。中央共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800多亿元,比2009年增加3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