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光华宇:创业板IPO延期1年 拟发行1850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宋韵芸/文

  董事长邵学1961年出生,硕士学历,工程师,曾就职于清华大学紫光集团精密光电公司、清华大学紫光集团开发部、清华紫光天华电子公司。历任清华紫光天华电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紫光集团天华机电事业部经理、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软件中心总经理,现任北京紫光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亿信华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0年度中期报告持股18137587股,持股比例32.68%。

  紫光华宇主营业务为电子政务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系统建设与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主要产品和方案涵盖了多层体系架构、全文检索、数据仓库、IT基础环境集成、可伸缩的计算机网络支撑平台、企业级服务器及跨平台集成、系统安全、网络存储、资源整合等方面。

  自成立以来,紫光华宇相继获得了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证书”、国家保密局颁发的“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证书”及“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单项资质证书”等各项殊荣。

  紫光华宇是新三板中首批递交创业板IPO申请的公司,也是新三板首家延长创业板IPO决议的公司。资料显示,紫光华宇拟公开发行1850万股,占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5%,募集资金1.95亿元投入数字法院智能管理系统、电子检务管理系统等5个项目。

  2009年,紫光华宇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8万元,同比增长37.8%。截至2010年中期,紫光华宇营业收入209488737元,毛利率38.49%,净利润351234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