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重工欲收购中通客车 电广传媒拟注入广电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杨庆婉/文

  上海(SH)

  传闻:冠豪高新(600433.SH)投资新的溶解木浆生产线,预计产能12万吨。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士回应公司有原纸生产线,并不生产木桨。

  近期棉价上涨,粘胶短纤(棉花替代品)的原料溶解木浆净利润高达5000元/吨。

  传闻:五矿发展(600058.SH)与广东河源市政府签署矿产勘查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士称跟河源没有这样的协议。

  3月3日,五矿发展的控股股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河源市政府签署协议,对河源市以稀土为主的矿产资源进行合理有序的勘查开发与集约利用。

  深圳(SZ)

  传闻:珠海中富(000659.SZ)在上月底已经正式收到可口可乐公司关于洽谈收购相关问题的函件。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士回应没有收到这样的函,不排除以后会有这种可能性。

  去年12月22日,珠海中富以7.10元/股定向增发,但认购不足。

  传闻:华智控股(000607.SZ)子公司与SAGEMCOM合作方案达成一致。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具体的合作进展以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华智控股的子公司华立仪表早在去年3月份,就与法国萨基姆通讯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设立一家合资公司。

  重组

  传闻:山东重工欲全面收购中通客车(000957.SZ),打造新能源汽车平台。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士称没有这样的事。

  去年12月2日,中通客车拟投资11.38亿元建设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批。

  传闻:电广传媒将全盘注入广电信息(600637.SH)。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士称不知道此事。

  今年1月11日,广电信息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准备购买东方传媒持有的百视通51.7763%股权,目前方案正等待批复。

  香港(HK)

  传闻:江西赛维LDK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在香港上市集资78亿港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香港联交所传讯部人员称,消息需向业务部门核实。

  香港消息指,江西赛维LDK,计划分拆其多晶硅业务在香港上市,最多集资额预计不超过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传闻:大唐发电(00991.HK)计划发行3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大唐发电投资者关系部人员称,公司将于3月22日就发行债券再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香港消息称,大唐发电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发行30亿元人民币的10年期公司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