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后居家女王快乐理财:年增长30% 45岁退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董华/文

  投资跨基金股票期货实业,年收益率最多50%,“让我可以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目标是掌握稳定年度增长30%,到时候就可以在45岁之前退休,通往财务自由之路了。”家庭小主妇陈燕说。

  作为一个80后的家庭小主妇,“其实说到理财,我正式开始好好做,还是开始于2009年婚后。我也是一个小女人,婚后就有责任一定要把这个家当好。”后来她就在口碑理财网上开始以“熊熊家的太太”这个网名开始记账。

  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的老公带自己去广发基金上过一堂基金投资的课程。那个课程可能就算是她投资路上的“启蒙老师”了。但陈燕觉得自己接触理财还是太晚,不然现在可以做得更好。虽然如此,现在小两口的日子过得非常美满,今年也有计划要生一个小宝宝。

  7万基金+12万股票+5万期货,

  收益率最多达50%

  “2007年开始做投资时,买的广发聚丰和广发策略,虽然当时不太懂,但是因为行情好,也经历了6000点,赚的也蛮多,最多收益率大概有50%,但节奏把握得不太好。”陈燕说。

  后来陈燕就把自己的闲钱都投入进去。“主要是基金,也有股票。”有广发聚丰、华夏优势、大成策略等等,最惨的时候股票亏损也有30%,在2009年,广发聚丰曾经也亏损了不少。后来她定投了嘉实主题。目前,她手头有十几只基金,总投入的资金大约为六七万。

  去年5月份,陈燕开始炒股票,总投入大约为12万。当时她也是上过一些专业的投资理财课程,陈燕说,现在她还在等,适当的时候就卖出,只留下5万左右投入股票。

  除此,陈燕还托朋友做期货。她自己精力不够,“但是期货的收益还是可观的。”在期货上的投入不超过总资产5%,由于是朋友管理,所以她得80%收益,“去年年底收益就有30%多。”

  被动收入达3万,

  投资篮子加入“实业”

  2010年的收入,陈燕是这么配置的:“房产除外的家庭资产实现了我们5月份自己制定的家庭小目标;可喜的是累计被动收入全年达到27396.6,如果加上稿费,各种网络活动奖品折现及各种薅羊毛收获,应该勉强能有3万吧。”陈燕表示,“这是我结婚前没有概念的部分,因为现金流游戏的指导,让我除了专注工作挣取主动收入,也转移注意力到被动收入的追求上。”对陈燕来说,2010年跨越性的一步是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实业投资——准备了一年半,与挚交好友各取所长合开的小店终于开始运营。她自己担当财务。

  之所以一切都能够这么顺利,陈燕也有自己的取胜法宝。在和她聊天中,她最强调的还是“信任”。

  她说,她家里的理财都是自己在做,老公完全信任的把钱交给她。但是这样的信任是要慢慢的建立起来的。之前他们在“炒什么”之间有分歧,所以后来她就妥协拿了1万块的闲钱来投资A股市场,老公就去做港股。当时她想的是,不管如何,她都要保本,而且就算市场再好,她也不会加仓。最后,事实证明,她做得很好,自然在老公的信任方面加了不少分。

  居家女王目标:

  财富稳定年增长30%,45岁退休

  陈燕说,去年在自己能承受的小额范围内尝试了各种投资方式,单独来看,收益都不多,但对她来说,安全第一,风险控制摆第一位。她还是选择了鸡蛋放不同的篮子里,分散风险。

  平时的花费方面,陈燕把家里的主动型收入主要用来投资,而被动型收入用来消费。 “去年我们就拿着这个投资的收益去玩,去了世博会,西塘,还有普陀山,花了几千块钱。”陈燕说,“今年我们计划去云南和西藏。”

  除此之外,陈燕今年还和老公一起报了专业理财课程的培训,目标是掌握稳定年度增长30%,到时候就可以在45岁之前退休,通往财务自由之路了。还有自己开的小店也要继续好好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