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震荡 主题个股投资机会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中睿合银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 高燕声

  两会召开 主题投资机会占优

  两会召开在即,市场在2900点附近频繁震荡。在两会这个时间点,无论从历史来看,还是今年的具体形势,都是主题投资机会占优的时间点。今年的两会可能会在控制通货膨胀、关注民生和西部区域发展上有重点政策和提案出台,上述三个方面衍生出来的板块会有较大的受益机会。

  受到中西部开发政策的利好影响,许多机械设备的销量超过预期。因此,与挖掘机、采掘机、推土机等相关联的产业都有不错的发展,市场将不断释放需求,所以比较看好西部区域发展带来的机会。

  新三板蓄势待发

  新三板的扩容,为市场提供了更多可供交易的品种。对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投资类别。

  新三板的交易方式也与创业板大不一样,主要采用园区挂牌的方式。就三板的整体市值而言,成熟市场也仅是6%-8%以内,我国目前更小,总市值仅有160亿左右,扩容估计短期也只在200亿-300亿之内,对目前整体市场来说占比低,对主板交易冲击较小。

  未来个股机会大

  总体来看,2011年的形势更为复杂一些,难以判断。个股机会高过行业机会,主题性机会高过系统性机会。

  我们的投资策略对指数的判断依赖较少,尤其是今年,整个市场比较倾向于振荡,整体的看法是个股机会会优过大盘,可以作为长期热点关注。

  前段时间,石墨烯、辉钼经过火热的爆炒,现在市场已经慢慢冷淡。因为对于这种稀有资源概念股来说,会受到产量的限制,比如金钼股份所有钼矿产品全部释放量也就十几吨,所以这个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经过轮番爆炒后终会归于平静。

  (理财周报私募实验室研究员 樊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