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定富:险资入市比例暂不提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出席上海团全体会议时表示,暂不考虑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比例。他说,在目前的比例下,险资入市还有很大空间,要把它用足用好,但是要考虑市场的具体情况。

  根据保监会规定,目前险资购买股票、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的比例总计最高可达25%。在“十二五”期间将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情况下,有关人士呼吁加快机构入市步伐,以实现双边扩容。

  证券时报记者曾于2月中旬率先报道了上海将设立保险交易所的消息,这一消息昨日得到证实。吴定富表示,日前,上海市政府和保监会已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据了解,根据初步设计方案,“保交所”为实体场内交易,届时保险产品和保险需求都可以在保交所进行交易。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