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官员称欧盟尚不存在粮食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与农村发展的委员达奇安·乔洛什4日在布加勒斯特强调,欧盟目前尚不存在粮食危机问题。

  乔洛什当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欧盟的粮食储备尚可,目前并不存在因市场供应短缺而触发粮食危机的可能。不过,他认为,在今后一段时间,欧洲各国的粮食价格因市场波动将维持高位走势。

  他强调,为了实现市场稳定,必须确保生产者对市场前景有信心,从而放心投资推动生产,否则将进入恶性循环。一方面全球食品市场需求旺盛,同时许多国家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另一方面,由于前景不明,农民担心投资成本无法收回而裹足不前。

  曾为罗马尼亚农业部长的乔洛什在欧盟春季峰会前于3日和4日访罗,同罗总统伯塞斯库、总理博克等就罗马尼亚和欧洲农业政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最近发出警告,称当前国际粮价已经逼近2008年粮食危机时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并威胁到全球数千万人的生计。(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