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期市服务产业经济功能逐步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表示,期货机构逐渐成长壮大,为保值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经济的功能逐步增强。

  据期货日报3月7日消息,3月4日,在辽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表示,“期货机构逐渐成长壮大,为地方政府、交易所、期货机构、保值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经济的功能逐步增强。”

  据介绍,期货营业部从2005年的3家增至目前的26家,去年代理期货交易额15972亿元,较2005年增长916%。在谈到“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及今年工作重点时,潘学先表示,“扎实做好期货机构日常监管,逐步搭建立体化风险防范体系,强化风险控制。同时加强服务和引导,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兼并重组、增资扩股、业务创新等途径做优、做强,提升期货机构竞争力。”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