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税总局局长肖捷暗示房产税试点暂时不会推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5日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当被问及房产税年内会不会向其他城市或全国推广时,他表示,有关房产税目前主要是总结两试点城市经验,尚未得知北京和深圳被列入下一批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信息。

  关于个税起征点和级次级距的具体标准,肖捷表示,目前尚在研究讨论中,尚未最终确定。

  此前,有消息称房产税将在年内向北京、深圳等地推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工6日在北京团开放日活动中表示,北京根据自身条件,现在还没有做房产税试点的计划,但是在积极进行研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5日表示,对于房产税是否开征的问题,北京会总结重庆、上海等试点城市经验,在国家统一安排下进行。

  1月28日,上海、重庆作为第一批房产税试点城市正式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