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有望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上周涨幅为2.21%,主要受到银行股一季度良好业绩预期提振,另外投资者对两会行情的期待也带动了热点板块的轮动。上周我们重点推荐了家电、有色、煤炭、军工和医药行业。其中家电行业周涨幅超过5%,煤炭行业周涨幅为2.1%,有色与医药行业基本持平。

  紧缩力度可能弱于预期

  发达国家经济继续呈现向好迹象,通胀压力在逐步累积,欧洲可能在近期启动加息,因此国际市场上风险偏好正在逐步发生变化。部分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发达国家的趋势正在形成。发达国家股市向好也有利于A股市场重心的抬升。油价、基本金属以及农产品(000061)的价格也将在通胀环境下继续在高位震荡。中国面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也在累积,但是前期紧缩政策可能出现超调,国内经济增速下降可能超出预期,因此市场紧缩政策力度减弱预期正在形成。上周人民币汇率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不排除未来有一次性大幅升值的可能。

  指数维持震荡向上格局

  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还是投资心理。楼市调控持续展开,地产限购范围扩大可能加快资金转入股市。

  国内市场风险偏好仍将缓慢抬升,房市资金以及后续年金资金逐步进入股市也将保证市场的流动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需求、人民币升值的具备自有资源的中西部钢铁企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板块也可适当关注。激进投资者本周仍可继续关注有色金属、煤炭、军工等行业,资源品的抗通胀属性仍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航天军工板块中有资产注入和重组预期的公司值得关注。工程机械中部分估值合理的细分行业也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