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汇丰控股总部迁回香港 高层火速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港媒引述外电报道称,汇丰控股(00005)拟将总部由伦敦迁至香港,但汇丰高层昨火速否认。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据英国《电讯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拟将总部由伦敦迁至香港,但汇丰高层昨火速否认,指任何关于汇丰短期迁册的言论纯属推测(special)及不揣冒昧(presumptuous)。

  汇丰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及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昨透过公关发电邮,指伦敦经过去多年的自由政策,建立成全球领导金融中心之一,汇丰偏向将总部继续留在伦敦。

  势保伦敦竞争地位

  二人又指,虽然伦敦有机会在监管上出现转变,以及向银行征税,令不少股东及投资者关注成本上升的问题,不过汇丰愿意全身投入保卫伦敦的竞争地位,并指这是受“英国政府近日作出相同承诺”的鼓励。

  《电讯报》指汇丰每3年便检讨一次总部的落脚处,有不愿具名的汇丰“超级”机构投资者股东代表指,过往检讨属“循例”性质,但汇丰向主要股东称,审视过最新全年业绩后,迁走伦敦的机会十分大。该报指,汇丰去年纳税达12亿英镑(约152亿港元),一旦搬走总部,英国将损失多达5亿美元(约39亿港元)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