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ETF上周申赎分化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0ETF净赎回2.78亿份,180ETF净申购3.36亿份

  上周,沪市两大ETF首次出现申赎大分化,上证50ETF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净赎回,上证180ETF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净申购,净申购及净赎回份额都在3亿份左右。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信息显示,上证50ETF上周申购量和赎回量分别为7.28亿份和10.06亿份,净赎回为2.78亿份,对应的净赎回资金约为5.5亿元;上证180ETF上周申购量和赎回量分别为11.85亿份和8.49亿份,净申购为3.36亿份,对应的净申购资金约为2.3亿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证50ETF和180ETF净申赎情况大多保持一致,未出现过如此大的差异。由于上证180ETF是股指期货对冲的重要工具,该ETF的大举净申购很可能是投资者套利行为增加。

  此外,上市首日赎回54%的上证消费80ETF,在上周出现了5.22亿份的净申购,对应的净申购资金约为16亿元。该ETF的联接基金募集了24亿元,如此大规模的净申购被认为主要是由联接基金建仓导致的。

  小康ETF上周出现净赎回,申购量和赎回量分别为0.24亿份和1.28亿份,净赎回了1.04亿份;超大盘ETF上周也出现了净赎回,申购量和赎回量分别为0.28亿份和0.81亿份,净赎回了0.53亿份。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