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解禁市值逾1500亿 限售股上市再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本周沪深股市将迎来今年一季度内限售股解禁的一个小高峰,共有30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1500亿元的限售股将集中上市流通,这也是今年1月份以来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再次大幅度超过千亿元大关。

  本周中国铁建达到538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引人注目,这家3年前登陆上证所的大型上市公司的75.7亿股限售股份,将在本周四上市流通。除此之外,盐湖集团、烽火通信、太钢不锈、宇通客车、江苏阳光、华仪电气等公司的股改限售解禁股份,按照3月4日的收盘价计算也都超过了20亿元。

  另外,12家于3个月前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的首发网下机构限售股份将在本周集中解禁,这些公司的解禁市值都超过1亿元,其中大连港的解禁市值最大达到13.9亿元。而在这些上市公司中,仅有星河生物在上市三个月后涨幅较大,目前较发行价大幅度溢价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