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行长痛批银行两宗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即追逐短期利润和向高级管理人员发放高额奖金 称弊病不除或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最近接受媒体采访,痛批银行系统犯下追逐短期利润和向高级管理人员发放高额奖金“两宗罪”,如今弊病仍存,可能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默文·金呼吁银行不要“仅仅惦记下个星期的利润最大化”,而应着眼长远、改革自身。

  默文·金记者,自己对未能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发出更响亮警告”感到后悔。值得警惕的是,与上一次危机爆发前相比,英国银行系统缺陷仍存,可能面临二次危机。

  称尚未解决银行“尾大不掉”的问题

  “是的,缺陷仍然存在。逐利行为仍在继续,失衡现象开始增多。”默文·金说,“我们尚未解决(银行)‘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我更愿意称它为‘太重要而不能倒’。在市场经济中,过于重要而不能倒的观念不应有立足之地。”

  在默文·金看来,缺乏长远眼光的短期逐利行为、向高管发放高额奖金是银行系统失调两大主因。

  默文·金痛批银行的言论招致财政部前经济顾问蒂姆·康登和英国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安格拉·奈特不满。

  按照康登的说法,金融领域对英国经济“非常重要”,而默文·金批评银行会削弱公众对银行的信任,引起人们的担忧。对央行行长来说,重要的是帮助、而非指责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