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交易加时 港交所全方位测试防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面对剧烈竞争,港股交易时间今日起全面延长。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表示,该所已就港股加时做了多项准备工夫,间接及非间接,联络达400名经纪,确保其已检查好交易、结算及后勤系统及运作程序,好让今日的港股加时顺利出台。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讨论了近十年的港股加时,今天终于改写历史,港交所(00388)以罕有“大阵仗”的部署,首次大规模主动联络达400名经纪,确保其已检查好交易、结算及后勤系统及运作程序,好让今日的港股加时顺利出台。

  涉经纪银行系统供应商

  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表示,该所已就港股加时做了多项准备工夫,间接及非间接,联络达400名经纪,当中包括大部分A、B组经纪、及部分C组经纪。

  因为A、B组经纪多是经纪自设系统,港交所亦已联络经纪行的系统供应商,确认已就系统准备就绪。

  联络拥有大量网上客户的大型零售银行(如中银、汇丰等等)尤其重要,必须确保其运作已准备好。

  港交所亦与资讯供应商联络,确保今日的资讯服务运作正常。

  戴志坚表示,港交所二月中已进行连串市场模拟测试,包括与二百多名证券经纪、六十多名期货经纪及全部资讯供应商进行测试。在刚过去的周末,港交所亦已再确认一切有关方面没有出现问题。

  他表示,因为今次港股延长交易时间,并不涉及港交所系统改变,只是经纪的系统需要调整。

  在最坏的情况之下,有可能是个别的经纪行未能够于早上9时30分开市,或者在早上9点入不到盘,但这是属于个别经纪行的问题。

  业界:轮证交投看升一成

  渣打股票衍生及中介销售部认股证销售董事翁世权估计加时后会增加窝轮及牛熊证生意约一成。

  因为轮证有杠杆效应,“即日鲜”极多,成交会按交易时间增加而按比例上升,但现货市场成交增加多少就没法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