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将推出十年战略计划 提升新兴市场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丰田公司将推出一份十年期发展战略计划,重点致力于提高其在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

  这两位人士称,丰田汽车还计划取消两名副总裁职位,并将其董事会成员减少至17或更少,这也是8年来丰田管理层最大的改革行动之一。丰田前总裁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将成为该公司的顾问,而不具有董事会投票权,丰田前研发部门主管冈本和夫(Kazuo Okamoto)则将转任至一家子公司。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将在3月9日公布这份名为“全球展望2020”计划,以帮助提升丰田在去年遭遇最大规模的召回门后的销量。为了开拓新兴市场,丰田汽车于去年12月在印度推出Etios车,并计划在中国、泰国和巴西推出类似Etios的新车型。

  丰田汽车副总裁布野幸利(Yukitoshi Funo)曾将Etios称之为“21世纪的丰田花冠”,花冠车曾是丰田最畅销的轿车。该公司的财报显示,截止去年底的9个月内,丰田汽车约有60%的营业利润来自北美市场。(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