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4日LME评论:期铜收跌,因油价走高且股市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道琼斯伦敦3月4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收跌,因原油价格上涨且股市下滑。

  期铜周五下滑,从近三周高位回落,因北非暴力活动升级提升油价,从而引发通胀忧虑和风险偏好下滑,抵消了美国就业数据所带来的正面人气。

  整体市场遍布谨慎基调,因利比亚动乱驱使投资者在周末前寻求避险资产。

  Country Hedging分析师Sterling Smith称,"我们认为,股市疲弱且波动的股价给整体消费类商品带来影响,资产实际流入了黄金、白银、原油与原油产品。"

  "市场对于中东的焦虑正日益加剧,特别是在周末。"

  伦敦时间3月4日17:00(北京时间3月5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9,895美元,周四收报每吨9,910美元。

  盘中该合约一度触及每吨9,999美元,为2月15日迄今高位,当时其价格升至10,190美元的历史高点。

  尽管LME期铜收低,期铜本周仍录得1.5%的涨幅,终止连续三周下跌的趋势。

  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好于市场预期,但其未能令期铜守住稍早的涨幅,尽管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盘中一度推动期铜上涨至每吨9,999美元,但随后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

  标准银行的分析师Leon Westgate称,"目前基本金属处于守势,市场走势并非由其自身的基本面因素所主导,而是周边市场和事件在引领走向。"

  该分析师称,估计未来一周仍将维持这种局面-即外部因素在主导基本金属走向。

  周五原油期货触及两年半高位,因利比亚暴力活动升级令中东和北非原油供应中断忧虑重燃。

  这种不确定性也拖累股市下滑,从而打压基本金属市场人气,因市场通常自股市表现中寻找经济成长前景的线索。

  而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多,其中包括失业率意外下滑,且工厂订单增加。

  但期铜市场未来数日仍将密切关注地缘政治事件的发展,除非出现意外的偏空新消息,否则市场不会再度大幅度修正。

  一位交易商称,“很多空头已经回补期铜部位,所以需要中东局势出现明显逆转,才能引发强劲的卖盘兴致。”

  该交易商称,估计未来数日市场仍将交投震荡。

  Credit Agricole的分析师Robin Bahr称,“非常明显的是随着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治不确定性增加,投资者希望在周末之前削减暴险部位。而原油价格上涨或殃及全球经济复苏并拖累工业金属需求。”

  美国原油期货跳涨至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而布伦特原油亦上涨至每桶116美元上方,因利比亚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方在主要油港Ras Lanuf发生冲突。

  德意志银行证券首席国际分析师Torsten Slok称,如果油价升至150美元,则料将令美国GDP减少两个百分点。

  "平均起来,美国GDP成长应为2.5%,因此如果扣除掉两个百分点,就所剩无几了。"

  美国原油期货在2008年7月录得每桶147美元上方的历史纪录。

  近期原油价格上涨,以及高油价对全球复苏影响的担心令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黯然失色,此前美国政府公布2月就业成长强劲,初请失业金人数也降至近两年低位。

  分析师Sterling Smith称,"我认为就业数据再次显示了某种程度的改善,我们的确需要这个数字更为接近33-35万人,但鉴于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不断减少,如果我们能够避免高油价的影响,则到5月或6月达到一个较好的月度数据是完全有可能的。"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2万人,增幅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之前市场预估为增加18.5万,1月修正后为增加6.3万人。

  2月失业率为8.9%,创下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之前市场预估为9.1%,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1月工厂订单为上升3.1%,增幅为2006年9月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增加2.0%,1月耐用品订单修订为上升3.2%,前值为增加2.7%。

  “市场人气谨慎,尽管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投资者仍显悲观。”

  分析师称,铜库存增加亦为期铜价格带来压力。

  周五LME铜库存增加1,250吨至425,300吨,为自2010年7月晚期以来的最高点,交易商称,这是因为实货需求低迷。

  Credit Suisse在一份报告中称,“短期内,期铜或难以走高,除非铜库存开始大幅下滑。”

  “沪铜和伦铜间的价差暗示中国铜需求略有减弱。但我们认为基本面依然为铜价提供支撑,且预计上扬趋势将很快加速。”

  其他基本金属收盘涨跌不一。

  三个月期铝收盘报每吨2,600美元,周四收报2,611美元。

  周五LME铝库存增加7,250吨,至4,606,200吨,距离2010年1月触及的纪录高位4,640,750吨已经不远。

  三个月期锌收盘报每吨2,461美元,周四收报2,512美元。

  三个月期铅报盘报每吨2,630美元,周四收报2,619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报每吨31,850美元,周四收报31,650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盘报每吨28,800美元,周四收报28,8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