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偏股基金仓位再度升至八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3月7日报道,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375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小幅上升0.59个百分点,这也是基金平均仓位连续第二周出现回升,最终回升至80.55%。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50个百分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上行,并创出今年1月中旬反弹以来的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上升,且主动加仓幅度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基金对后市的看法相对乐观。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52.0%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其中37.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有14.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48%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略有减少,但仍然超过了五成,且上周选择主动加仓幅度超过3%的基金数量较前一周继续有所增加。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水平在90%以上的超高仓位基金数量增加明显,并一跃成为数量排名第二的一类基金,与此同时,仓位水平在80%-90%的高仓位基金数量有所减少,而其他仓位水平的基金数量则基本保持不变。

  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配置型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6.04%、81.58%、69.34%和22.64%,分别主动加仓0.48、0.55、0.54和-0.15个百分点。

  按WIND投资类型划分,各类型基金同样以主动加仓为主,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分别主动加仓0.45、0.62、0.09和0.80个百分点。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2.05%,较前一周主动加仓0.35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85%,主动加仓0.65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71%,主动加仓0.49个百分点。

  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0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前周增加1家,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20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主动减仓幅度同样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有五家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易方达和嘉实的加仓幅度相对较大,与此同时,南方则选择了主动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