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爆大规模冲突 黄金白银携手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比亚再度爆发冲突,中东及北非局势紧张升温,刺激黄金避险需求增加,推动黄金及白银价格快速上涨;此外,美元走势疲弱支撑黄金等贵金属走高。

  周五(4日)《半岛电视台》报导,反对利比亚领袖卡扎菲(Muammer Gaddafi)的人士,4日在包括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在内的数座大城,发动反政府示威。目击者说,大批示威者和支持卡扎菲的民众发生冲突。

  此外,美国《CNN》也报导,沙特阿拉伯的抗议人士,要求释放什叶派囚犯。还有报导传出,也门北方反政府示威人士遭政府开火攻击,造成2人死亡。

  芝加哥Lind-Waldock资深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中东和北非局势存在很多变数。市场投资者希望抱着金银多头部位度周末。市场有很多宏观的风险。

  分析师表示,阿拉伯地区的动乱持续,且暴力情势可能升温。全球最大期货经纪商曼氏(MF Global)分析师指出,即便利比亚情势某种程度上稳定,但正反势力仍将继续小规模战斗;且阿曼、巴林、伊朗及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也可能随时爆发紧张冲突。

  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影响,白银亦成为投资者的追逐对象。现货白银4日突破35.00美元关口,并刷新31年来新高35.55美元。一年来白银价格上涨了一倍;本周,白银上涨近7.5%。

  分析师表示,“白银与黄金双双受益于避险买盘。目前中东及北非国家政治动态存在太多不确定影响,使投资者难以好睡。”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买盘仍集中在黄金与白银,短期内,黄金与白银的安全港吸引力将持续支撑其价格。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期,2012年黄金可望来到2000美元。

  更有分析师表示,来自欧美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的投资者需求,加上工业需求,支撑了白银价格,2012年,白银平均价格可能达50美元。

  同时,尽管美国2月非农报告表现强劲,但美元未能从中受益。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美元指数刷四个月新低76.28;欧元兑美元突破1.40关口,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现货金4日开于1415.59美元,最高触及1431.85美元,最低探至1412.90美元,收于1429.09美元,上涨13.29美元,涨幅0.94%。现货白银4日收于35.52美元,上涨1.30美元,涨幅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