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义玻璃拟分拆太阳能玻璃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信义玻璃行政总裁董清世表示,公司现有四大业务板块,汽车、建筑及浮法玻璃产业关连性较强,而于○八年才新增的太阳能玻璃业务相对较独立,考虑及行业前景及经营情况等因素下,将之分拆上市的机会较其他大。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在内地“十二五”规划及节能环保政策推动下,市场上节能玻璃供不应求,信义玻璃行政总裁董清世表示,现已接满太阳能玻璃四月份的定单,将大幅扩大产能应付需求,更指分拆上市对长远业务发展有利。他透露现正准备电子玻璃的前期工作,预期成未来增长亮点之一。信义业绩理想及分拆上市消息刺激,股价上周连升四日,至周五才略有回吐。

  加强投资 扩充产能

  董清世表示,公司现有四大业务板块,汽车、建筑及浮法玻璃产业关连性较强,而于○八年才新增的太阳能玻璃业务相对较独立,考虑及行业前景及经营情况等因素下,将之分拆上市的机会较其他大。太阳能玻璃市场需求强劲,至四月定单已接满,未来公司会继续增加此业务的投入,进一步扩充产能,由目前日熔量800吨增至下半年的2,900吨。

  公司于去年正式进入超薄电子玻璃行业,更指将会成为未来增长动力之一,董氏指现时此行业的供应垄断化,公司已用三年时间作探索及研究,现为前期工作筹备,计划于一二年才投产。

  此外,董氏料汽车及浮法玻璃业务将稳步增长,现时节能玻璃的需求庞大,而浮法玻璃今年初至今已提价数次。内地目前Low-E(节能低辐射镀膜)玻璃的使用率约25%,而今年将会增加至30%,目标未来逐步提升至外国约八成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