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道]刘兴强:焦炭期货将在近期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3月7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对本报记者确认,备受关注的焦炭期货正在争取上市,近期有望推出,具体时间应该在今年上半年。业内人士表示,焦炭期货品种的上市有利于国内焦炭行业的健康稳定运行。

  据了解,大商所已初步完成从农产品市场向综合性市场转变、从东北区域性市场向全国性和国际化市场的转变。“十一五”期间,大商所共计成交28.9亿手合约、成交金额123.8万亿元。近三年来交易所的交易量、交易额均超过此前建所14年以来的总和。

  “十二五”期间,大商所将重点推进能源产品、化工产品、农畜、农资、粮食、油脂油料六大板块的期货研发,积极推进焦炭、焦煤、生猪、化肥、粳稻等新品种上市,实现由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向综合性期货交易所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