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国税总局:房产税试点暂不会推广 个税起征点未最终确定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5日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当被问及房产税年内会不会向其他城市或全国推广时,他表示,有关房产税目前主要是总结两试点城市经验,尚未得知北京和深圳被列入下一批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信息。

  谢企华:国新公司投资标的仅限于稀缺资源和新兴产业

  “国新的投资标的选择标准非常简单——关系到国家经济命脉、经济安全的产业,以及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刚到任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谢企华首次向媒体详解国新公司的投资脉络。按照她对中国证券报的表述,国新公司未来投资将主要瞄准核心资源和战略新兴产业两大领域。

  易纲:“双率”都有调整可能

  易纲表示,货币工具箱里有价格工具,也有数量工具。存款准备金率既可以看作是一个数量工具,同时也是一个市场性工具,会影响资金的价格。下一步不排除央行使用工具箱中的任何工具,未来“双率”都存在调整的可能。

  上海证券报

  上海迪士尼一期总投资245亿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6日在上海代表团开放审议时表示,上海推出国际板已经不存在大的问题,相信很快可以出来。他还特别澄清,经批准的上海迪士尼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

  苗圩:三网融合试点今年不会扩大

  “三网融合今年还是搞试点,不会进一步扩大”。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日表示,在2012年以前,三网融合都将处于试点阶段。

  吴定富:险资入市比例将上调 上海或试点成立保险交易所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有上调空间,但不大。”3月6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参加上海代表团会议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证券时报

  吴定富:险资入市比例暂不提高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出席上海团全体会议时表示,暂不考虑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比例。他说,在目前的比例下,险资入市还有很大空间,要把它用足用好,但是要考虑市场的具体情况。

  房产税暂不推广 今年一定控制住房价

  昨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推广房产税至全国范围内的条件还不成熟,要等到试点取得经验以后。这段期间仍需要积累经验,目前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发改委称2月份CPI可能会更低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昨日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就“十二五”规划纲要回答记者的提问。张平表示,当前物价上涨的趋势逐步平缓,2月份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会更低一些。

  证券日报

  延长交易时段 港股今起与A股同步开市

  从今天开始,港交所开始实行延长交易时间的第一阶段,旗下证券市场的交易时段将提前开始,即由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及下午1时30分至4时,全天5小时交易。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段以及证券及衍生产品两个市场的竞价时段也于今日起提前开始。

  张平:五措施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6日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今年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陆启洲:煤电联动短期难以实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煤电联动短期难以实现。他表示,目前中电投盈利主要来自非火电业务,并且表示风电业务基本上实现盈利。